写写同人,写写剧本杀~

【叶黄/韩楚】落雨(二十一)

61
“你在干什么?”韩文清接起电话,就被一堆劈头盖脸的粗话喷了过来,他看着电脑上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图片和文件。
关于苏沐橙被叫去嘉世公司的事情,他也是这一分钟刚刚知道的。
这个女人,到底又在想些什么?
韩文清也搞不清楚。
很多事情当初他和叶修不告诉苏沐橙,就是怕她亲涉险境,没想到防不胜防。
叶修躲在嘉世对面兴欣面馆的杂物间里,他靠着窗口点燃一支烟望着嘉世公司后门的防火门开了又关。
“你让她一个人去那个地方干什么?你到底在想什么?你知不知道他是谁?”
“我也是刚收到消息。”
“你那群手下呢?看一个人都看不住么?”
韩文清停下嘴,看着电脑上的信息,张新杰发了个微信给他,说是自己已经在嘉世公司附近,毕竟他也算是半个文职人员,外界对他的认识度也不算太高,他就算是去对面饭店吃个饭,然后等着苏沐橙回来亲自送她回去,似乎也不会被太多人怀疑。
比如说,他是苏沐橙的男朋友,亲自来接送女朋友回家,似乎看上去也没什么特别奇怪。
“张新杰已经过去了。”
“你让他来兴欣。”
叶修挂掉电话,一个拳头狠狠的敲在铁制的货架上。
陈果在外面的收银台听到房间里的声响,微微一愣。
她跟叶修熟络起来是因为他换了工作到了这个这里,附近也只有陈果这一家店到了半夜还开门。
叶修每晚都会来这里点一份最招牌的红烧牛肉面。
他总说这个味道很好吃,和泡面的味道差不太多。
但是他总说比起泡面又贵了一点点。
陈果被他搞得头都大了,就差这没跑到厨房直接给他泡一碗方便面了。可她这店还要继续做下去,总不能自己砸了自己招牌。
“一共三十块,您去找个位置,等下给你端上!”
陈果强装笑意,心里却着急得要命。
虽然叶修看上去吊儿郎当的,可是她总觉得叶修不会是个坏人。
但是他进入这样猴急,到底是除了什么事?
叶修一个人坐在里头,烟抽了一根有一根,地上的烟灰洒落了一地,烟头也被一个个按在地上。
他手里拿着陈果的手机,贴得花花绿绿的上面都是些乱七八糟的水钻。
女人,真是一个比一个麻烦。他又点燃一支烟,看着手机里的对话框输入那个熟悉不过的电话号码。
那个电话号码,是苏沐橙的。也是叶修少数背得出来的几个电话之一。
一个是韩文清的,一个是陶轩的,还有一个就是苏沐橙。
打多了也就记在心里了。
前两个是为了维持工作上的联系,而苏沐橙,只不过是他私心里头,把他当做自己的妹妹。
他思忖了片刻,在手机上飞快的移动着,打下一串文字,点击了发送,然后又在发件箱里找到那一条信息,直接删除。
【马上下雨了,我留了把伞帮你放在公司对面面馆老板娘这,你记得过来拿。】
嘉世公司里,苏沐橙拘谨地冲着陶轩笑了一下,低下头看着手机里的两条未读短信。
一条来自一个陌生的手机号。
一条来自张新杰。
张新杰的消息露骨地有些可怕,苏沐橙却故作镇定。
【媳妇,我就在你外勤公司对面的咖啡厅靠窗的位置等你,吃好饭我们还要回一次爸妈家。】
刘皓装作不在意地瞥了一眼她的手机,看着苏沐橙回复了一个“好”,便开始在脑海里搜索一个叫做“张新杰”的男人。
很可惜,他的记忆里面好像并没有这个人。
看来应该不是警局的人。
这个苏沐橙似乎有一个男朋友,而且就保安下午说的看来,应该不是警局的人,或许就是这个所谓的“张新杰”。
“抱歉,我出去一下。”刘皓说道,下意识走出嘉世,顺着马路对面的咖啡厅看了过去。
这个时间是饭店,咖啡厅里人并不多,靠着窗户做的男人只有一个,捧着一本书认真的看着,书上的字看上去是因为,他的模样看上去也斯斯文文的。
或许是个老师?或者是个搞艺术的?
刘皓没有心思猜测,可他很确信,这个男人,他没有见过。
“叶修看上去并不太靠谱,可是他真的是个很出色的人,”苏沐橙浅笑,“如果他冲您的话,请您一定不要记在心上,他就是这样的性子。以后的日子,还要烦请陶总好好照顾他了。”
陶轩笑了笑没有借口。
其实就今天这么一会儿的时间,他似乎看出了些什么。

62
苏沐橙走出嘉世大楼舒了一口气,立刻放下方才微微笑的脸,紧锁着眉头过了马路,看到张新杰朝她挥手,顺道走了过去。
“刘皓下来观察过。”苏沐橙问道,语气确实肯定。
张新杰点了点头,“现在可能还在观察。”
做戏就要做全套,苏沐橙故意噘着嘴卖着萌,张新杰即使明白她在干什么,这么看来却似乎还是觉得有些搞笑。
“你看到斜对面那家面馆了没有?红色霓虹灯的。”苏沐橙说道,故意拉着他的手,指了指对面。
那个红色的广告牌下,白色的灯光闪闪烁烁,只能大概猜出那两个字是什么。
张新杰被她这样亲密的举动吓到,都不好意思看着她,尴尬地点了点头。
“叶修叫我过去。”
“我陪你。”
苏沐橙本来想拒绝,可是想着这里随时随地都会有一个个眼睛看着他们。
两个人刚准备起身,苏沐橙和张新杰同时受到一条短信,内容也一模一样。
【张,送苏回家,我和叶有事详谈,千万不要把嘉的人带过来。】
苏沐橙看了看张新杰,张新杰也看了看她,微微皱眉,“快下大雨了,我们打车吧。”
苏沐橙点了点头,却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面馆。
韩文清第一次来到兴欣面馆,对这个叶修曾经称赞过很多次的地方有那么些兴趣,对着菜单看了很久却发现,这不正是某知名品牌方便面同款吗?
他愣了一下,掉了那个所谓的招牌红烧牛肉面,一边付钱,一边问道,“老板娘,快下雨了,你们这有伞吗。”
陈果听着一愣,刚才叶修跟他说过,有人回来找她问她借伞,如果有这样的人,就让他进来。
只是眼前这个人看上去多少有点严肃凶悍,她的内心有一丝颤动。
这个叶修到底是干什么的?
她不知道,也没有具体问过。
“没,没有……”她说道。
韩文清皱着眉,露出钱包里的警官证。
陈果仔细看了一眼,照片上的人跟眼前的人长得一模一样,还有杂货间里那个人一样,都那么欠揍。
“哦你说那个,在杂货间物架上,客人太多了你自己去拿吧。”
陈果指了指旁边那扇虚掩着的门,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别让任何人进来。”韩文清压低了声音。
叶修一个人坐在屋子的尽头,一根接着一根抽完,要是让陈果看到,不知道还会怎么样。
叶修攥紧了拳头,停在韩文清的面前,纠结了半晌,又重重地捶在货架上。
“你知不知道陶轩那个老狐狸很危险?”
“知道。”
“那你还让沐橙一个人来?”叶修皱紧了眉头,直勾勾地看着他,“如果沐橙知道沐秋的死跟这老狐狸有关系,她可能会跟他拼命你知道吗?”
“你以为那么多年了沐橙什么事情都不知道?”韩文清反问道,“你以为你说沐秋那是车祸她会相信?你以为我们费劲心思让她做个文职她猜不到我们是为了什么?你以为沐橙还是你当初认识的沐橙?叶修,醒醒,现在最危险的人是你。”
叶修当然知道。
从始至终,他一直知道。
但他也不是为了个人英雄主义,只是他明白,他最合适做这个位置。
“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保住你全身而退,你懂吗。”韩文清拍着他的肩膀,努力让他认清这个事实,可是却真的不知道他到底能否接受。
“叶修,我们几个人,少了一个都不行。”
韩文清说完,走出杂货间,朝着陈果点了点头,手里拿着一把透明的长柄伞,陈果都不记得有这玩意儿,也真不知道这家伙从哪里翻出来的。
“谢谢,我的面好了吗?”韩文清问道,似乎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过一样。
陈果木讷地点了点头,看着他的眼神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这个叶修,到底是干嘛的?
陈果不免在心里重新打了一个问号。
韩文清吃完面,一个人打着伞慢慢离开。
他看了一眼手机,楚云秀说还没下班,又折回兴欣面馆,打包了一份炒面。
陈果又不禁打量了他一番。
这个男人看上去也不想是个坏人,虽然看上去特别凶,但总感觉比那个姓陶的男人正气不少。
她摇了摇头,这跟她并没有关系。
搭上一个叶修已经让她一个脑子两个大,要是再搭上别的什么人,怕是她这个脑袋转都转不过来了。

63
楚云秀的办公桌上放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出了成山的文件之外,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她的钱包、墨镜、粉饼、口红还有些杂七杂八的化妆品,她脸上已经有些细汗,似乎再找什么东西,时不时还朝着外面喊了几句,“你们那有吗?”
双胞胎相望,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李华也在自己的办公室一起找着,却也没见到女人想要的东西。
“我这有个黑色的,但是应该不是你的。”李华喊到。
韩文清进门,看到这样的场面还以为一群人在加班大扫除,可是看着女人的神情,似乎特别着急。
他在门旁站了好一会儿,房里的女人却是似乎一直没有关注到他的存在似的。
韩文清心疼,请轻扣着门,楚云秀从案几中抬起头。
“你怎么来了。”楚云秀问道,只是接着翻着满桌的文件。
韩文清帮着她整理起来满桌乱七八糟的文件,腾出一个空地,放下他买来的炒面。
炒面还有些热腾,散发着一股香味。韩文清还带了一份楚云秀最爱的罗宋汤。
楚云秀闻着味道,这才从文件里头抬起了头。
“哇,你还买了饭,真贴心。”楚云秀眯眯眼一笑,总算放下手头上的事。
“你在找什么?”韩文清看着她满桌子乱七八糟,想着大概是什么文件。或许很重要,或许是要销毁可一时之间没找到。
“我的优盘。”
优盘?
韩文清微微一愣,算不上什么贵重的东西,就算买个新的也不过百来块。
“我明天帮你买一个。”
“不行,那个对我而言很重要。”
韩文清没有追问。
他明白楚云秀的性子,为什么重要,她若是想说一定会说。
挣扎了一会儿,她总算放弃了,拆开外卖拿出一次性筷子。
“那个优盘是小学的时候我爸送给我的,里面还有很多我们以前的全家福。”
楚云秀说着。
难怪重要。
韩文清知道,她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至于是为什么他不曾问过,楚云秀不愿意提及怕是心里一直未曾放下。
她这样一个女人,也不容易。母亲病重多好,整个公司整个家庭都由他一个人担起来,这里头究竟有多少苦楚,估计也就她一个人知道。
“上次看到是什么时候?”
“早上我还打印过里面的资料啊。然后我就去见客户了。”
“中间拿出来用过吗?”
楚云秀想了想,确实有,一边是蓝雨,一边是嘉世。
两边似乎她都拿出来插过文件。
她咬着嘴唇,放下筷子,打开电脑QQ迅速地找到喻文州的头像。
喻文州过了好一会儿,回复了她一句没有。
楚云秀眉头皱得更紧了些。
如果只是掉了,那还没什么。
如果……被陶轩那边的人捡到了……
“怎么了?”韩文清问道,看着她的脸色似乎越来越凝重。
楚云秀摇了摇头拿起筷子,可是这饭,却越来越没有味道。
嘉世总经理办公室里,陶轩看着那个破旧的优盘,纠结了一会儿。
他真的不知道这个东西是哪里来的。
这个玩意儿看上去款式很陈旧,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人会用的样子。
优盘放在电脑的插槽前迟疑了很久,陶轩也开始回忆这几天到自己办公室里来过的人有谁。
警察局被他叫来的那个小姑娘,银行那边来业务洽谈的王杰希,来上门送邀请函的楚云秀,帮他们活动策划和组织的喻文州,还有喻文州派来帮他们帮那几个不太熟悉的男人,剩下的不过都是嘉世内部的工作人员。
似乎都不像。
最像的,可能是叶修。
那家伙看上去老派的很,就算用这种古董也不算稀奇。
可是陶轩也设想过这属于其他几个人,里面可能是公司机密,也可能是见不得人的东西。随意偷看别人的隐私确实不像是君子的作为。
可是不巧,陶轩,真的不是什么君子。
他把优盘插进卡槽,电脑立刻搜索到一个新的配件,名字叫做“CYX”。
里头果然是一些机密的文件,包括之前拍卖会的收益,还有很多大客户的资料。
只是陶轩更在乎的是那几个隐藏和加密的文件夹。
他嘴角微微一勾,拿起电话,拨通了刘皓的手机,“叫IT部陈夜辉过来,现在,马上。”

评论
热度 ( 7 )

© 曲弭原创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