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同人,写写剧本杀~

【叶黄/韩楚】落雨(二十三)

67

“什么?怎么那么突然?”王杰希看着桌上的文件,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柳非尴尬地问道,“可能烟雨公司真的碰上什么麻烦了呢?”

不可能。

王杰希清楚得明白,李华那边半点风声都没有,一定不是那么简单的问题。

更何况楚云秀这次没有通知他,直接联系了总行公司业务负责人,看来是不想让他知道这个事情。

“全部提走了?”

“对,在几个分支行的都已经提走,每个账户几乎斗志留存了几十万的存款。”

“我知道了,你去忙吧。”

王杰希皱眉,楚云秀为什么有这个举动,他真的不知道。这些日子两个人工作都忙,交集本来就少了,更何况他交往了一个女朋友,楚云秀作为挚友下意识跟他也保持了一定距离。

他想了一会儿,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手机号码。

只是电话的那头,传来的都是忙音。

他纠结了片刻,又拨打了办公室的电话,一直没人接。

最后他打了烟雨前台的电话,得到的结果是楚云秀已经一周没有来上班了。

楚云秀失踪了,没有一点征兆。

王杰希本来有想过拜托警察局的朋友去联系那个叫做韩文清的男人,但是总觉得如此似乎不太礼貌。

楚云秀为什么突然和自己断绝了所有的联系,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确定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楚云秀拿好了钥匙,对着售楼小姐微微一笑,转身朝着商品房走去。

她买的是一栋郊区的三层别墅,名字写的也是他母亲的名字,城市限购令并没有那么严谨,对于她为什么不写自己的名字,售楼经理觉得很奇怪,更可况现在这个年代,正常人都爱贷款买房,她却提着现金一次性付清。

也许人家是因为限制没办法贷款,也有可能只是因为人家特别有钱。

楚云秀看了一眼手机上李华发来的财务报告,带上墨镜后,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恩,对,我已经发送到您的邮箱了,嗯对,烟雨以后就麻烦您了。”

“真的不考虑一下了吗,小云。”电话那头的男人问到。

楚云秀坦了一口气,墨镜后的眼眸微微垂下,“白叔叔,我……从来就别无选择。”

男人也是叹息,“你要照顾好自己。”

“我明白,您那边收购烟雨的新闻发布会也请准备吧。”

“好。”

一时之间,烟雨变了天。

楚云秀这个人似乎凭空消失,所有人都联系不到她。

包括她原来的秘书现任烟雨负责人李华,包括她的合作伙伴王杰希和喻文州。

楚云秀唯独联系了黄少天,本想约着见个面,电话却被另外一个男人接起来。

“哟,楚大小姐?”嘴里似乎吃着什么,听上去含糊不清。

“叶修?”楚云秀小心地问道。

“没错是我。什么事?”

“黄少天呢,让他听电话。”

“你说吧,他在旁边,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蚂蚱。”

“我被老陶盯上了。”

叶修沉默,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捂住嘴,他知道这个关头,不是能让他多嘴的时候,

“你打算怎么办?”叶修问道。

楚云秀本想与黄少天汇合,讨论下下一步该怎么办,可是她现在明白他们两个人的处境,现在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

“今天晚上,等着看新闻吧。”楚云秀朝着后面看了一眼,“有人跟着我,先挂了。”

楚云秀走出售楼处,点燃一支烟。

她很久没有抽过烟了,或许是因为压力过大,或许是因为……

路过的人都会下意识看她一眼,楚云秀虽说算不上多好看,但是与生俱来的气质总会让人着迷。

或许是因为自小家庭的关系,她总是散发着一种让人望而生却又想再看几眼的冲动。

她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短信提醒她错过了很多歌未接来电,可是她却真的不记得哪能有那么多人联系她。

除了几个王杰希喻文州的电话,更多的是韩文清的手机号。

这个电话,她早已经熟记于心。

往下翻动,那个电话号码还发了一条短信,“你在哪里,我有事找你。”

楚云秀锁上手机,放回包里,朝着停车场慢慢走去。

 

68

楚云秀的车停在小区楼下,坐在车内叹了一口气。

这些天这一系列的举动,她早已经精疲力尽。

从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楚总,到现在一无所有,似乎就在顷刻之间。可是她丝毫不曾后悔。

这世间,最不缺的就是后悔之人。

她只是突然之间觉得特别累,更何况……

她总有一种,一切都要结束了的感觉。只要一切从头来过,好像就能真的可以重新续写历史一样。

可是不能,她自己比谁都更明白。

他不会像刚认识黄少天的时候那样,觉得一切结束之后,换个身份,就能够开始新的生活。

她整理好包,拔下车钥匙。

猛然抬头,却看到一个在熟悉不过的身影。

韩文清靠在停车场的墙边,就这样盯着他看。

楚云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有点惊慌。

她现在最不想面对的,韩文清大概是头号人物。

楚云秀走下车,关上车门,脸上却连半点微笑都挤不出来。

“你怎么来了?”楚云秀问道。

韩文清拿出手机,点开通话记录,楚云秀看了一眼,四十多个通话记录,楚云秀一个都没有接。

她看着韩文清,一时之间不知道改如何开口。

“你……”

“你究竟在做什么?”韩文清开口道。

楚云秀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她该怎么解释?又有什么需要解释的?

她为什么要就解释给他听为什么她要失踪,为什么要辞职,为什么要买房子。

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你和烟雨到底怎么了?”

“你的资金链,出了什么问题?”

“你和陶轩,到底有什么关系?”

韩文清问道,问得那么直接,让她完全不知道如何应答。

“和你无关。”楚云秀转身,朝着电梯处走去。

韩文清向前走了一波,抓住她的手腕,“为什么你的事情,我要通过别人知道?”

“韩文清,我们分手吧。”

楚云秀感觉到韩文清握着她的手似乎没有刚才那么用力,微微一挣,就能甩开。

“你……早点回去休息吧。”韩文清皱着眉头。

“韩文清,”楚云秀叫住他,靠在车上把玩着打火机,韩文清一直不喜欢她抽烟,她知道,所以她一直想要戒掉,可是本性这个玩意儿,又怎么可能是一天两天改变得了的,“我认真的。”

她回过身,眼神里充斥着坚定。

楚云秀还是明白这个道理——他们终究不是一类人,如果现在只是讨厌,那如果他知道了真像或许这种感情会变成……恨。

他如果是正义,那她,或许就应该活在黑夜。

楚云秀继续往前走着,她不敢忘回看,她再明白不过自己的想法,若是这一头回去,别说会不会后悔,或许她就连复仇的心思也没有办法再鉴定下去。

她无论如何,都是个女人,本该是个跟在自己父母身后,做个天真无忧的孩子,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变的根本不想自己。

楚云秀回到家里,没有开灯,给自己到了一杯酒,无奈地站在落地窗边。

曾几何时,她曾觉得眼下的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

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她觉得这个世界,只有她一个人,她第一次觉得如此孤独无助。

桌面上的笔记本电脑发出淡淡的光线,右下角的QQ提示不停闪动着。

她已经一周没有碰过她的电脑,999+的信息,她一条都没看过,

找她的人太多,可是她真的不想理会。

有些问题,需要她一个人去面对。

有些事情,只有她一个人能够承受。

她没有理由拖累别人,无论是家人、在乎她的人,还有她在乎的人。

没有必要,人家也没有义务。

陪你赴汤蹈海还是两肋插刀,楚云秀总觉得这并不像是能够降临在她身上的事情。

她揉了揉脑袋,靠在沙发上,电话却突然亮起,照亮了狭小空间。

她本不想理会,却看到了一个在熟悉不过的名字。

陶轩。

接?

还是不接?

她撑着头,叹了一口气,刚想接起,屏幕却又黯淡了下去。

本以为只是无关痛痒的事情,或许只是有些事情,等什么时候盲忙停了总会再找他的。

只是没想到……

收到了一条短信,来自陶轩。

楚云秀皱着眉,拿起手机。

指尖划过屏幕,手机上的彩色壁纸突然变成了白色的短信界面,意料之内,来自陶轩。

可是这次竟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竟然让楚云秀身上冒出了冷汗。

陶轩的电话铃声又一次想起,楚云秀愣了几秒钟,按下了接听按钮,凑到耳边,就听到了陶轩的一声冷笑。“哼,果然是你啊,楚隽。”

“我怎么没想到呢,”她又冷笑了一声,“因病去世?痴呆?呵,我怎么就没想到呢?难怪你和老白那么熟悉,难怪你和白庶那么熟悉,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楚云秀,哦不对,应该叫你楚隽才对吧?”

“厉害,真的厉害。”

“躲好了楚隽,可不要让我找到你。”

“不然,有你好看的。”

 

69

“小沐,你怎么来了?”

冯宪君泡了一杯茶,看着坐在她对面的女孩子。

他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女娃娃的时候,她还在警校里面读书。

他记得那个时候,她总跟在她哥哥和叶修的身后,那时候的她还不高,虽然不爱说话,可是

她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他那时候就觉得这个女孩可能会发展得很好,比谁都要更好。

后来她的身边发生了很多事情,包括苏沐秋,包括叶修。

苏沐橙本来就是个孤儿,和他哥哥两个人相依为命,原本一起考上了警校,以为美好的日子就要开始了,却意想不到发生了那个事故。

不要说叶修和苏沐橙,就连冯宪君都明白,这些事情应该不像是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如果只是那么简单,或许现在的局面也不会如此。

韩文清似乎走火入魔一般,一定要找一个真相,还有叶修……

苏沐橙的前途,似乎也因为如此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搁置。

韩文清的意思,冯宪君明白。

“领导,我想跟您谈一谈。”苏沐橙攥着手心。

昨天夜里,她监听了楚云秀的手机。

她明白自己做了些什么,也明白这些的后果是什么,但是自从她哥哥去世之后,楚云秀是她交的第一个朋友,尽管她本对着自己充斥着敌意,尽管她把自己当做了假想敌,但是她心里明白,这个女人,一定不是什么坏人。

可是尽管如此,对于楚云秀,她心里有些说不出来的预感——楚云秀这个女人,一定不像她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坚强。

并且她注定不简单。

昨天晚上她亲耳听到的,她不敢说,也不能说。

或许到了某一个时间,她会明白一切究竟是为什么如此发展,也许她能够揭开一切的真相。

她但愿如此,也希望如此。

“你说吧。”冯宪君给她倒了一杯茶,他大概也猜到一二,只不过那么多年他一直等着苏沐橙来找他,却从来没有等到,却没想到竟然在这个不经意的时候,她就这样撞了上来。

“我哥的死,不是一场意外。”

“这个……我们都明白不是么,小沐,你不要纠结在这个问题走出不来,小韩他……”

“我知道韩大哥压力也很大,”苏沐橙皱了皱眉头,“叶修的事情,领导您是不是也是知情人。”

冯宪君拿着茶杯的手微微一颤,却又极力平静下自己的情绪,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你是指?”

苏沐橙拿起他面前的铅笔,在白纸上画了一片叶子,又淡淡地写下三个英文字母。

SPY。

卧底的简称。

想必那片叶子,代表的是那个人——

叶修。

冯宪君的眉头微微皱紧,却又慢慢松开,拿起橡皮小心的擦干净用在白纸上随便写了几句话,叹了一口气。

“什么时候知道的?”老冯无奈地问道。

竟然猜对了。

苏沐橙握紧了拳头,她揣测的一切,竟然都是真的。

她明白叶修和韩文清是为了保护她,却没有想到,这一切,竟然被藏的那么深。苏沐橙虽然这些日子作为一个行政专员,暗地里也没有稍作调查,包括哥哥的去世,还有叶修莫名的离开,到后来楚云秀的出现,还有那个叫做陶轩的嘉世老板。

他们以为她什么的都不知道,可事实上,她的掌控,比他们想象中多得多。

“这都不重要。”

“那你认为什么是重要的事情呢?”

“领导,我申请回到飞虎狙击队。”

评论
热度 ( 10 )

© 曲弭原创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