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同人,写写剧本杀~

【叶黄/韩楚】落雨(十五)

妈哟我的感情线,总算走完了

一句话带过的王柔,慎入


——————————

43

“他病了?”楚云秀听着电话里喻文州的解释多少有点匪夷所思。

黄少天这个人,在她的心里就是那种百毒不侵充满活力的存在,可是如今这个消息倒是让她感到多少有点……

震惊。

什么时候病倒的?昨天他半夜不还给她发了消息?

她不方便问,也不好意思开口,只好听着喻文州慢慢解释道。

“恩发烧了,郑轩这两天在接手他的工作了,景熙那边采购流程也开始了,会展这边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就是临时换了一个人,还是和你说一下比较好。”

“我明白。”楚云秀点了点头,看着郑轩也加了她的工作QQ。

如果是黄少天跟她说的生病,她或许不信,喻文州亲自告诉她,她当然相信。

只是她担心,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他没什么事,云秀你不用太担心。”

“我明白了。”楚云秀挂掉电话,看了一眼郑轩发过来的图片。

其实这个男人的水平也挺出色,只是黄少天或许比他们更出众,所以掩盖了住了他们的光辉。

眼看着拍卖会马上就要开始,可是少了黄少天总像是缺了一份什么东西一样。

说不出是什么,只是心里感觉怪怪的,总有些不太踏实。

她看着手机里黄少天的联系方式,纠结着要不要打电话过去慰问一下,却想着万一人家身边有个什么人陪着他误会了倒也不好。

“李华。”楚云秀在房里大声叫喊着。喊了好几声,那个人才从自己的办公室匆忙跑了过来,“领导你叫我?”

“你在干什么呢?”楚云秀觉得李华这两天越来越墨迹。

“啊……那个,昨天夜里嘉世那里出了点事,警方也出动了,这事楚总您知道么?”

楚云秀点了点头。

这件事她确实听说了,但不是从陶轩或者刘皓那边,而是昨天夜里韩文清告诉她的。也没说发生了什么,就说嘉世那边出了点事要去处理,倒也没有告诉她究竟发生了什么。

她本来没有放在心上,被李华这么一说,突然有了那么些兴趣。

“出了什么事?”

李华挠了挠头,似乎其实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不是很清楚,刘经理也不太愿意说,警方那边也不太配合,估计和公司机密有关吧。”

“那拍卖会,他们是不是要取消?”

“那倒不是,听刘经理说,陶老板打算亲自来。”

楚云秀抬头,对着这句话,似乎有一种特别激动,微微挑眉。

陶轩要亲自来?

这还真是个大事情了,合作了那么久,陶老板亲自出马大概只有几次比较重要的场合,平日里就算他再喜欢,也不过是让他的秘书助理出马。

这次到底有什么名堂?楚云秀倒是特别有兴趣。

“还有白先生前面问能否给他留个座位,”李华说道,然后傻笑了一声,“我听说他是白董的公子私自决定给他了。”

“多此一举。”楚云秀瞪了他一眼吓得李华打了个哆嗦。

楚云秀纠结了许久。

楚家的情况,只有白家知道,白伯母和母亲也是从小到大的闺蜜,本来就想着亲上加亲。后来出了事她和母亲也受到白家不少照拂。

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妥,但是又找不到什么合理的原因拒绝。

“让冯向明全程陪着他。”

“啊?啥?”

“我看你还是去买个录音笔吧。”楚云秀翻了个白眼。

“我不太明白……”

“你不需要知道。”楚云秀从烟盒里拿出一直细长的香烟,滑动着打火机的磨石。

火焰从出火口冒出,她叼着烟向火花靠近。

“知道的越少,对你而言越安全。”

楚总又抽烟了。

李华本以为她已经戒烟了,没想到突然间又抽了起来,看来这段时间她身上的担子真的不小。

一个女人把自己逼成这副模样,就连他看着都觉得心疼。

“我明白了,我会安排妥当。”

“李华。”楚云秀叫住了刚准备离开的男人,男人木讷地回过头,那个呆楞的表情让人有点想笑,她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没事,谢谢你。”

对于这个领导,就算她如何苛刻,总是心疼大于怨恨。

虽然他不知道楚总家里出了什么事情,但是一个女人从小没有父亲,一个人陪着重病的母亲,从大学创业一直到现在,公司虽然不大不小,但在业界也算得上有名气。

试问一个男人,或许也没有这样的毅力和决心。

她是个女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一个值得尊敬的女人。

“嘿嘿,应该的。”李华傻笑了两声。

 

 

44

楚云秀心里多少有点不太踏实。

为什么陶轩会提出亲自来这个问题,这个星期一直纠缠着她。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会往不对的地方去联想。包括那个白庶,他对这个有兴趣,也不知道从何而来。

虽然不解,她却只能这样现在公司门口踩着高跟鞋陪着笑。

楚云秀依然是全场的焦点,或许她算不上多漂亮,只是那一种与生俱来的独特魅力,总会让男人特别感兴趣。

楚云秀却出乎意料的心不在焉,她只是在等一个人。

等一个特别想见到,却也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的人。

“楚总,”孙亮走到她身侧,打断了她和客人的交谈,轻声地说道,“人来了,李秘书在接待。”

楚云秀点了点头,对着几个正在交谈的妇人说了声“抱歉”,转身朝着宴会厅门口走去。

高跟鞋踏在地面,发出“哒哒哒”的声响,她叹了口气,尽可能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

那个男人似乎更为眼尖,大老远的就看着她张开双臂,大声地叫唤着,“这不是楚总,好久不见啊。”

楚云秀陪着微笑,和他轻轻相拥了一下,和他一起往会场走去。

“今天陶老板亲自来了,可真是蓬荜生辉。”

“这种客套话我们就别多说了。听说你母亲病了,现在好些了吗?”

“托您的福。”她笑着,缕过面前的碎发。

陶轩不得不承认,他也爱慕过这个女人,只是这个女人事业心太重。这种女人娶回家,怕是不能安静太平的做个家庭主妇贤内助,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今儿个您怎么亲自来了?”

楚云秀问道,拿起服务员托盘上的香槟,递到男人的手里。

“前些日子我手下的员工冒犯了,我这个做领导的当然应该亲自来赔礼道歉啦。”

楚云秀突然又想到前些日子和孙翔发生的矛盾,说起来这件事情还是她不对,现在但是让他这个大老板过来赔礼道歉,她但是更加尴尬。

“啊那件事啊……我也有不对,有空还要请那位孙先生吃顿饭赔礼道歉才是。”

“不用不用,年轻人不懂事。”“

”楚总你就甭记在心上了。”刘皓笑着,朝她点了点头。

楚云秀这才发现刘皓她也已经很久没见到了,看上去消瘦了些许。

看来嘉世最近不太平,并不是空穴来风。

“瘦了不少,看来最近很卖力啊。陶老板,你这可是找了个好员工啊。”

陶轩笑着,这个男人,确实是他的得力干将,一毕业就跟在自己身边,脾气风格也慢慢像自己靠近。久而久之,很多事情他只愿意告诉刘皓。

包括前些夜里发生的事情。

“前些日子王总银行那边,举办了一个养生的讲座,里面有几个中医挺好的,改天介绍你们认识一下。人又不是铁打的,两位好好注意身体才是。”

楚云秀回头,正巧看到王杰希,跟在他身边的不出意料,是那位唐小姐。

唐小姐听说是代替她父亲唐书森前来的,就这样看着她站在王杰希的身侧,画面确实特别好看,

“说起这个王总,我以前还以为你们两个……”陶轩停下,斜过头看了一眼楚云秀,还想着从她眼中看出个什么蛛丝马迹。

可是她眼神中没有丝毫波澜,笑着摇了摇头,“这可别让唐小姐知道。我和王总真只是好朋友。”

“真没事?”陶轩又问了一遍。

楚云秀笑着摇了摇头,丝毫没有任何一丝感情起伏。

陶轩不得不信。

如果真的有事,她还能如此波澜不惊,那也真的是……太可怕了。

“楚总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说罢,他又注意了一眼她的神情。

楚云秀这次脸色突然一变,说不出的尴尬,他这才真正相信了她和王杰希没什么。

她带着两个人走到最前头的位置上招呼着两个人坐下,“两位自便?”

“好,楚总你也去忙吧。”

楚云秀微笑着点了点头。

这一抬头,却对上了白庶,男人穿着一身银白色的西装,朝着她微笑着点了点头。

这一幕却被陶轩,尽收眼底。

“白氏集团少董?”陶轩问道,看这个那个身影,确实不太熟悉,但是却有白董神似,眉宇间还有几分同样的英气,“他们很熟?”

陶轩摇了摇头。

“去查清楚,他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我明白了。”


45

楚云秀没有和白庶打招呼,似乎还有点刻着的回避。

白庶不太明白她究竟为何这么做,可能因为一直在国外生活,他更为直来直往,伸手拉住楚云秀,微微皱眉。

“嗨,你怎么了?”

楚云秀微微皱眉,做了一个“陶”的口型。

楚云秀最怕的或许就是这件事。

白庶是白氏集团的少东,圈内人是不可能不知道的,尤其是陶轩这种对这一类事物特别敏感的人。如果让陶轩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如果牵连到一直资助她的白伯伯白伯母……

可是白庶却像是完全不明白一样,事到如今,他这般蒙在鼓里,却真的不知道是喜是悲。

“你跟我来。”楚云秀轻声说道,朝着大堂外走去。

白庶回头,微微一愣,跟着女人走出热闹的礼堂。

“陶轩在里头。”

白庶听到这个名字也是微微一愣。

父亲提醒过他少和这个人接触,本想着压根不认识这个人,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却万万没想到这一见,倒是给楚云秀惹了一身麻烦。

“你们之间……”他小声地问道,想到的却是男女间那种纠缠。

“有些事情,知道的越少对你越安全。我想也是因为这个道理伯父伯母才没有告诉你。”

“可是……”他摇了摇头严肃地看着她的眼眸,“我应该怎么做。”

“该如何就如何,不要接近陶轩。”

和父亲的告诫一模一样。

“我明白了。”白庶无奈,还没来得及多说一句,楚云秀已经转身,拍了拍冯向明的肩膀,祝福他好深照顾这个少东家。

宾客来的有早有晚,有些来得早,为了和许久不见的亲友侃侃而谈,有些却来得比较晚,知世觉得有些喧嚣,或者是为了在外头抽上一支烟。

突然来往的宾客悉悉索索地说几句,楚云秀回过头,仔细一听大概听明白了,外面有一个人。

她朝着李华挥了挥手,“外面怎么了?”

“听说有警察,我去看看。”

楚云秀皱眉,拦住了李华,“我去吧。”

签到台前,舒氏姐妹竟可能地拦住了那个高大的男人,说着这是内部活动不可以让他随随便便进去。

那个男人却说着几个内部管理的名字,然后拿出了工作证。

“韩局长?”楚云秀轻声的叫着。

韩文清回过头,楚云秀尴尬地笑了笑,吩咐着两个女孩让他进来。

“你真有兴趣,可以早点告诉我,我也好准备。”

“我今天来是为了陶轩。”

楚云秀听着,突然有些莫名的失落。

这些日子一直忙着拍卖会的事情,后来陶轩这儿出了事情,喻文州似乎有些家事,黄少天大概也是太累了发了烧这道搞得两家公司为了拍卖会的事情越来越忙。

“可别在我的拍卖会上把人带走哦,今天都是些名人家眷,女人多,我可经不起折腾。”

韩文清点了点头。

他也不可能随随便便把人带走,就算是真的犯了罪,没有逮捕令,他没有这个权利私自动手。

“看起来很忙?”

楚云秀点了点头。

好在宾客都快到齐了,接下来便是走流程,总不能出什么问题了吧?

“等下进去,千万别说你自己是警察。”

“我明白,楚总的朋友。”

楚云秀侧过头看着他,穿着一身警服看上去特别挺拔。

或许因为是一直锻炼的关系,或许……就是单纯的身材好。

楚云秀突然挽住他的臂弯,在大厅门口突然停住了脚步。

韩文清惊讶,侧过头看着她。

女人脸庞微微一红,腼腆地低下头,到时候以前那个雷厉风行的样子特别不一样。

“那个……”楚云秀轻咳了两声,“我觉得云秀的男朋友,这个身份不错。”

女人傻笑了两声,抬起头看着他的眸子,“韩文清,我们……要不要试试看?”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曲弭原创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